由澳門留日同學會、澳門日本會及澳門大學日本研究中心主辦的“日本文化祭2008”,於周日(08年10月26日)下午4點在塔石廣場舉行,屆時將有日本傳統太鼓及民間舞蹈表演、美食、攤位遊戲。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活動把日本文化帶進澳門,並藉此起到平台的作用,促進澳日雙方未來在文化和經貿方面的往來。  

今年日本文化祭於10月26日下午4點至晩上10點於塔石廣場舉行,內容主要分有表演、美食、遊戲和資料介紹等四方面。

今年特別邀請到福岡著名民族舞蹈團“四季之會”來澳演出,該團獲今年日本最優秀舞蹈奬項;香港、廣州的日本人學校也會派出中小學生作太鼓和歌唱表演。

此外,現場更會有劍道、茶道、花道示範;美食方面,除有日式紅豆沙糖水、味噌湯、日式魚蛋蘿蔔、日式飯糰等廣為人識的日本食品外,更會有日本傳統舂年糕表演,並即席製作讓在場人士品嘗,同時推出各種日本特產食物展覽。遊戲項目則會有撈金魚、撈波波等,亦安排日本人和留日人士現場指導小朋友參與日本傳統摺紙,也會有熱愛漫畫的年輕人帶領在場的小朋友進入日本漫畫世界。

按此進入相簿: 日本文化祭 Japan Festival 200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fael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